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小故事。大道理

上帝给我一个任务,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。

我不能走得太快,蜗牛已经尽力爬,每次总是挪那么一点点。
我催它,我唬它,我责备它,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,彷佛说:「人家已经尽了全力!」
我拉它,我扯它,我甚至想踢它,蜗牛受了伤,它流著汗,喘著气,往前爬。
真奇怪,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?
好吧!松手吧!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还管什么?
任蜗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闷气。
咦?我闻到花香,原来这边有个花园。我感到微风吹来, 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.
慢著!我听到鸟声,我听到虫鸣,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。
咦?以前怎么没有这些体会?
我忽然想起来,莫非是我弄错了!

原来上帝叫蜗牛牵我去散步。


ahpao
1232pm
21.02.2011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