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2, 2009

我不是教你诈

有看过这本书吗?《我不是教你诈》。。
今天,如果你把所有真相都告诉所有人的话。。
包括你所接触的每一个人。。那将会如何?
如果你把你所想的都一一说出来。。
结果会如何?



告诉你的老板:“老板早安~ 你真是个无用的废物。”
男对女顾客:“谢谢你的光顾,很想告诉你,你有个丰满的胸部。”
女对男邻居:“谢谢你帮我把水龙头修好。
老实说你有个好看的臂部,但是谁把你的头发剪到像鬼那样?”
告诉你的岳母:“很高兴认识你。你这爱插手的老蝙蝠。”
或者说:
当女朋友问你:“这条衣服看起来会使我变胖吗?”
你回答:“不会,这不关衣服的事,
是你吃的那些雪糕和快餐让你变胖。”
如果你时常把真相告诉别人。。
恐怕你只会是个寂寞的一个人过日子。。
或者在医院里或坚牢里过着日子。。 哈哈。。

所以有时欺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。
在这社会上充满着无数的谎言和奸诈。。
如果要在这社会上立足。。奸诈是无可避免的。。
在面对人与人接触时。。尽可以把自己的20%让人知道就好。。
告诉大家。。我的朋友们。。你有多了解我?
是不是一点点而已?没有印象?哈哈。。
除了我的3至4位超级好朋友以外。。
我相信没有一个是了解我的。。
对我来说。。
奸诈。。谎言。。并不是罪恶。。
而是一种技巧。。一种生存的技巧。。



看到这边。。是不是有点怕我的感觉?
寒毛而立? 别怕。。

我也有真诚的时候。。
将心比心。。谁对我真诚,我也会对他真诚。。
因为我会感觉到。。是同理心吧。。

原来。。我也蛮恐怖一下的。。哈哈。。
:-]

ahpao
1052pm
02.12.2009

3 comments:

  1. 很久以前,我也買了金庸《我不是教你诈》系列的其中幾本來看。 雖然看懂了可是做到可以看透人心之餘不讓人看透卻不容易呢~ 失敗失敗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,我来留言了!
    这本书我没有看过,所以我不会讲骗话~~~ =p
    哈哈!看我认识你那么久,有骗过你咩?!

    ReplyDelete
  3. 难道你没听说过:

    无奸不成商,
    无诈不成人,
    无贱不成尚,
    无恶不成义,
    无虚不成实,
    无悲不成乐,
    无恨不成爱。

    人,就是这样子咯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