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机会

机会。。
是个多么让人梦寐以求的一个词。。
无论你多么强。。
如果没有一个机会让你发挥。。。
你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。。

有个小小的故事要分享。。
话说有个富翁和导游去打猎。。
打了整天都还没捉到一只小动物。。
此时,正好一只狐狸经过。。
可怜的它就一直被富翁和导游玩追踪。。
你躲我闪的游戏。。
直道来到了一个“T”字形的分叉路。。
富翁和导游各站在两旁拿住枪。。
狐狸则夹在中间。。
但它的前方有个逃生的小洞。。
此时,狐狸便往导游的方向冲过去。。
如果它没被射中就可以逃之夭夭。。
“砰~”狐狸始终中抢了。。奄奄一息。。

富翁问:这只狐狸还有得救吗?
导游:应该来得及。。伤口不深。。
最终,富翁立刻呼来一架直升机把狐狸带到最好的医院治疗。。
导游不解。。富翁说。。
这只狐狸明知道它的前方有路逃,
但它还是往危险的路冲过去。。
因为它知道。。它已经在森林里学会了。。
有些路看起来平平无奇。。其实就装了陷阱。。

这让富翁学会了在生意上或别的处事上。。
有很大的启发。。他知道。。
有时看起来的机会就是陷阱。。
而有时陷阱就是很好的机会。。
最终那狐狸得救了。。就在一间动物园里居住。。
全部的费用都由这位富翁包起来。。

说回我呢。。我是个不会把握机会的人。。
曾经有好几次。。都白白的让机会从我身边溜走。。
后悔也没用。。谁叫我不会好好珍惜。。
有好几次。。机会就在我眼前。。
但我却忘了伸手把它拿起来。。
遗憾。。是我唯一能做的。。

但如果还有下次一样的机会。。
我会不会一样的。。把它溜走?
还是我会把握?我不敢想象。。
但愿以后的我不再那么的吊儿郎当吧。。

ahpao
253am
19.11.20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